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视窗
蒲州街道开展道德讲堂校园行活动
时间:2013-10-12 来源:龙湾区文明办 字号:[ ]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遨游书海,增强文化底蕴,开阔视野,同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陶冶情操。近日,龙湾蒲州街道妇联携手新蒲江社区开展了“好书推荐”暨“道德讲堂”进校园活动。

  为了引导学生们品读经典书籍,让学生们吸收更多的知识和信息,龙湾蒲州街道妇联带来了百余本书籍,供大家品读。其中,社区宣讲员特别为大家推荐了《老人与海》、《达尔文》、《钢铁是怎么样练成的》等经典书籍,并将书籍分发给大家,学生们根据爱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书籍,个个爱不释手,看的津津有味。
  在随后的道德讲堂中,社区宣讲员向学生们讲解了何为鞠躬礼,并现场演示了鞠躬的正确方式,带领大家向德字行鞠躬礼。最后,大家一起进行了经典诵读,在“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士有百行,以德为首”的经典诵读声中结束了当天的活动。
  此次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不仅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与好书交朋友,与智慧牵手,还让他们强化了自身的道德修养,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提升了人文素质,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了社区文明形象,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