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视窗
慈善地标状元亭,搬新家啦
时间:2013-12-04 来源:龙湾区文明办 字号:[ ]


  
  青瓦、镂空花窗、亭台长廊……经过4个多月的修缮和建设,日前,温州城市东部慈善地标——龙湾状元亭,以古韵风貌亮相塘河龙飞桥畔。
  “状元古桥今犹在,行善遗风欣重来”,悬于状元亭外的这副对联,正是“和谐之家服务站”运行一年半来的真实写照。从去年“开张”后,在创办人张宪定、吴南华、梅雪良的带领下,20多人的义工团队逐步发展到90多人,夏送伏茶、冬施热粥,再加上免费的午餐服务,月接待量达1.5万人次。因为服务站地点设在龙湾状元街道,加之温州市区有个“红日亭”,所以大家更亲切地称它“状元亭”。
  农历五月到八月十五,煮凉茶;端午前10天,包粽子;小年之前,炊松糕……随着状元亭知名度不断提高,这里已然成为社会人士、企业传递爱心的中转站,定期还与街道人员一起为辖区50多户低保户送米送油。
  去年,状元亭荣获“最美温州人——2012·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特别奖,并领取了全国首张施粥摊“营业执照”,创新温州民间慈善事业运行模式。图为状元亭的老人们烧了丰盛的饭菜分发给群众。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