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湾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17-10-11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10月9日下午,龙湾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温州市有关迎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第二阶段复评迎检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项华琛主持会议。
  陈林彬指出,当前测评迎检已经进入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克服倦怠、麻痹思想,全力以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更深入地抓落实,更严格地促达标,为巩固提升温州精神文明创建在全省“铁三角”地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林彬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必须按照“全覆盖、攻难点、抓细节、快整改”的要求,力度上再加大,措施上再加码,要做到“四个再”。一是任务再落实。按照《浙江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职能任务分解表》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将迎检任务一条一条地清理,一款一款地落实,做到分工负责、协同联动、整体推进,确保辖区内各实地检查点位在文明城市复评迎检中达标。二是问题再整改。各街道、各部门要抓紧时间列出问题清单,开出整改措施,按照倒逼机制,对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易出现问题和整改后易反弹的项目跟踪检查,迅速整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氛围再营造。在宣传氛围营造上加大力度、持续发力,对公益广告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做到布点上多而广,形式上鲜明多样,形成感官上的冲击力,把文明的力量彰显出来。四是群众再发动。要充分发挥“双组双促”联系部门和各类志愿者的作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文明创建行动,切实营造“全民抓创建、创建为大家”的浓厚氛围。
  陈林彬强调,各街道、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各方联动,实现各项工作无缝对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追谁责”原则,区纪委、区考绩办、区文明办要强化督查,将迎检结果作为主要依据,实行责任倒查和问责。
  会上,项华琛通报近期中央、省市文明办对我区测评发现的问题,传达了温州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会精神,并对做好下阶段迎检工作做了详细部署。(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