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消防课堂走进幼儿园 龙湾萌娃学知识促安全
时间:2017-10-23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切实加强幼儿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0月18日,龙湾区区十六幼联合龙湾分局消防大队开展消防讲座和疏散演习活动。

  在学习过程中,消防大队章玲芳警官结合幼儿园小朋友的心理特点,通过视频、PPT以及师生互动等方式,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产生火灾的原因、发生火灾的隐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在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小朋友们:远离火源、切勿玩火。她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讲解了幼儿园的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注意事项。随后,区十六幼全体师生按照事先预定的疏散路线,在章玲芳的指导下,低头弯腰,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

  据悉,龙湾区以十九大召开为契机,组织各学校、社区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同时龙湾区还一直坚持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未成年人日常生活中,定期以家长会、校讯通等形式给家长们发放安全知识,家校联手共护未成年人平安,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安全的环境。(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