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金色夕阳 浓情重阳--龙湾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17-10-27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连日来,龙湾区纷纷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孝老敬老活动,深挖重阳节深厚文化内涵,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10月27日,“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龙湾区2017年老年节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参加活动并讲话。会议对全区为老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到场老人们提供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演出现场,来自龙湾区各街道的文艺爱好者们表演了越剧表演唱《我爱龙湾好家园》、群舞《盛况》、老年人舞蹈《送你一首吉祥歌》等10余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10月26日下午,温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暨“送艺暖民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在天鹅湖社区文化礼堂举行,200余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

  当天下午,老人们集合在社区体育场,体验多样的趣味游戏,套圈、投篮、夹弹珠、抽奖,老人们个个激情澎湃,兴致勃勃,现场喝彩声、欢笑声不断。活动现场还安排义诊、婚纱摄影、社区文明共建咨询等服务可供老人们选择。

  “一直以来,今年是搞得最热闹的,搞得最丰富的,我们挺满意的,我们很高兴的。”现场一位群众说道。随后,活动对十名“最美老人”进行了表彰,孩子们为老人献上鲜花,学习并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当三对金婚老人身着婚纱礼服登上舞台,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金婚老人手挽着手,50年的相濡以沫令人感动。孩子们奉上茶与重阳糕,传递敬意与祝福。

  10月27日,庆祝十九大胜利闭幕暨“四千结对”共育礼堂新文化——喜迎重阳节文艺汇演在永中街道拉开帷幕。本次文艺汇演通过精彩的演出,带给广大老年朋友一场视觉盛宴,弘扬了重阳节的孝亲敬老和美好真情。

  此次演出是一场融歌舞、魔术、曲艺、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的综艺展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参演节目均来自各个群团组织业余文艺爱好者,老人的优秀作品。据前街村党支部书记陈运杰介绍,此次活动将最美好的祝福献给老人,将“爱”与“孝”的正能量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近日,“青年之声·亲青恋”龙湾共青团系列活动之“团团牵缘志愿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该活动由龙湾团区委主办,永强供电公司团委承办。

  活动中,来自全区各级团干部、机关单身青年、青年志愿者等35人,带着生活用品来到龙湾区综合福利院(拆迁后的临时用新院址)看望老人们,并为他们换衣服、洗吹头发、打扫房间清洁卫生等。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提升社会公益关注度、参与度,拓宽沟通交流渠道,营造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