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龙湾区召开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讨论会
时间:2018-10-11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10月10日上午,龙湾区召开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讨论会。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出席会议。会议决定在全区推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婚事新办的政策,全力推进移风易俗改革,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项华琛对《龙湾区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度解读,各部门和各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就主要内容、方法措施和责任落实交流讨论,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和提升,确保移风易俗攻坚年行动顺利开展。

区委副书记王杰强调,在方案正式确定后,各部门要协力合作,推进改革工作。一要统一思想,在巩固丧葬礼俗整治成果基础上,统一思想大力推行婚事新办“三项制度”和“三项服务”,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婚嫁礼俗开展整治。二要稳步跟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宴喜庆事宜要严格按照操办流程及要求实施,纪检部门要根据方案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并与全员考绩相挂钩。三要合力推进,各部门、各单明确责任,科学统筹,形成合力,整体推进移风易俗改革工作。

陈林彬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方案上要深化完善,行动上要提前实施。(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