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爱国心 爱国情
时间:2018-10-12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爱国主义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爱国主义是一面具有最大号召力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如何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如何让他们体现真正意义的爱国,这值得深思。近期,各地都在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如何让新时代的青少年爱国?

让孩子爱国,首先要让孩子为我们国家感到自豪,这种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不是普普通通就能在孩子心中养成的,需要不断地进行教育,我们可以根据孩子们喜欢听故事的特性,把所有的辉煌和骄傲历史转换成有趣的故事,时时进行宣传教育,让青少年学生耳濡目染。

让孩子爱国,要从日常生活入手,这样才让“爱国教育”更贴近,更真实。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爱国教育也是如此:先懂得爱自己、爱家人,然后懂得爱自己所居住的社区、爱身边的花草树木,最后才有可能将爱扩展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对于现时期的青少年而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才是最好的爱国表现!(龙湾区状元街道 赵欢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