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开展建队日主题活动 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18-10-15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金秋十月,队旗招展。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龙湾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建队日主题活动,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区队长学校:红领巾情商教育大课堂

龙湾区队长学校40多名学员胸前佩戴飘扬的红领巾,参加了龙湾区少先队纪念建队69周年主题活动暨红领巾情商教育大课堂活动。活动邀请了温州市实验小学专职心理教师、大队辅导员孙洲老师为大家上一堂关于情商教育的课。活动中,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邵赛慧在向少先队员们表达节日问候的同时,深情寄语少先队员们,要向着太阳快乐成长,从小听党话,听习近平爷爷的话,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现在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将来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活动还为授课老师颁发了聘书和 “红领巾百宝箱”,为全体队员颁发了少先队“星星火炬”奖章,寄寓节日的美好祝福。

区一小: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

近日,龙湾一小龙祥校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大队委竞选。大队部本着“自愿报名、特长服务”的原则组织了三、四、五年级各中队品学兼优、积极上进并具有服务意识的少先队员参加了竞选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推荐、竞选演讲和公开投票等环节,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名单顺利产生。10月9日早晨,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就职仪式举行,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新当选大队委员的就职。大队委员们向全校师生作了自我介绍,并发表就职宣言。他们表示:将不负众望,认真履行少先队干部职责,成为辅导员得力的助手,为龙湾一小教育集团龙祥校区少先队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永兴二小:“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

在建队节来临之际,永兴二小大队部在开展“队前教育第一课”和梦想舞台展示的基础上,举行了“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队员们通过查资料、找图片、看图书、做小报等等,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特别是党史、军史、改革开放以来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成就,了解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劳动模范、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感动故事。故事会上,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述着英雄的故事,打动了自己也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瑶溪一小:队旗队徽我制作

瑶溪一小全体少先队员充分展示创意,设计本中队的队旗与队徽。采取少先队员们喜欢的各种方式和材质,充分体现少先队组织元素、学校特色艺术等,为少先队建队纪念日营造浓郁的生日氛围。另悉,该校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做了“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大队委员给一年级弟弟妹妹耐心讲解“少先队第一课”,并组织少先队们参加户外拓展。

状元二小:主题队会展风采

伴随着美妙的音乐《中国少年先锋队》,开启了这庄严的盛会。表演完后,大队辅导员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誓词和呼号。各中队举行了 “我爱少先队,相约中国梦”主题班会。有的中队观看视频,回顾少先队69年的光荣历程,帮助少先队员了解队史、熟悉队章;有的中队进行敬队礼、戴红领巾,选拔出系红领巾时间最短、最规范、队礼最标准的少先队员,还有的中队学唱队歌,讲述红领巾英雄故事,组织少先队知识竞赛活动,小品表演训练...... 主题队会丰富多彩,创意无限展现风采。

温州育英教育集团:《中华少年》咱齐诵

近日,温州育英教育集团(浙师大附小)上江分校举行了“传承英雄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在少先队员们嘹亮的队歌声中,全校师生共同感受到了少先队员向着胜利勇敢前进的小小英雄气概,紧接着少先队员们齐诵《中华少年》,展示出了中华少年的坚强决心,更加表达了作为中华少年的自豪之情。

海滨一小:“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建队日活动

在建队纪念日期间,海滨一小组织集中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为主题的建队日活动。班主任们向一年级学生介绍少先队的历史传统,号召他们积极学习少先队精神,为成为新时代少先队员努力奋斗。伴着昂扬的少先队队歌,一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敬队礼。五(3)中队同学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朗诵《小主人进行曲》,以朗朗上口的口号宣讲着新一代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大队辅导员季慧敏老师带领所有少先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呼号:“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铿锵有力的宣言响彻整个校园。(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