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区举办2018年首届中小学创客挑战赛
时间:2018-10-17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了推进龙湾区中小学创客教育,激发学生科技兴趣,培养学生跨学科解决问题与实践能力,10月13日至14日,龙湾区成功举办首届中小学创客挑战赛。

挑战赛面向全区有创客特长的学生,参赛学生以混编方式随机组成 5-6 人挑战营,在限定的时间内围绕现场公布的大赛主题完成团队破冰、项目设计、作品制作、成果路演等环节。在导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团队协作,围绕主题,调查研究并动手设计、加工、搭建、编程,最终形成挑战作品。评委从机械结构、电子模块、程序编辑、美工设计、路演素材等方面对小创客作品进行点评和互动。

本次挑战赛共计划评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3组。看似简单的作品,却需要参赛选手具备极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创新生活化,将科技实体化,比赛中处处体现着创客者不同寻常的想法与理念,让各种创新思维不断的碰撞出思考的火花。(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