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赋文明言 做文明人
时间:2018-11-01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10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重庆市万州区一辆大巴车与小轿车发生碰撞,大巴车从万州长江二桥冲下,坠入江中。“据目击者称,事故是女司机穿高跟鞋逆行导致的”成了下午让整个微博义愤填膺的依据随后网上涌现了大量的针对女司机逆行的侮辱和谩骂。可不久事件反转,是公交车突然越线,撞上了对向正常行驶的小轿车。

评论区的成年人们,对待事情表达自己的看法还要那么片面吗?当事故发生时,理智的去面对事故本身,却是大放厥词,站在道德的至高点公开指责。不清楚背后的事情,就更应该从问题的本质上去考虑。我们要做文明理智的吃瓜群众,让事实更早的呈现在大众眼中,避免让相关人员受到无谓的语言伤害。

上述事故中,网友把焦点集聚“女司机”,其实在交通方面,性别的区分,本质上与歧视异曲同工。女性司机驾驶水平低不能成为女性更可能成为事故主导者的理由。事关责任心而非性别。交通事故的发生归根结底在于责任心的缺失,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更会存在侥幸心理,他们无视生命,最后可能伤害的不只是别人,还有自己,违规是交通事故的祸根,侥幸是交通事故的隐患。

我们更应做的,是反省自己,反省自己的一言一行,言语能是六月温暖的风,也能是寒冬刺骨的冷。不要打着伸张正义的幌子,去做肆意伤害别人的事。(龙湾区文明办蒲州街道

任蕾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