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凝聚城市发展正力量 龙湾区成功举办第七届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
时间:2018-11-20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11月16日—17日,龙湾区成功举办第七届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在为期二天的“心灵旅途”中,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街道、社区(村居)群众等近4000人次,聆听了一场场感人至深的精彩讲课,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同时,延续前六届的传统,龙湾区把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内容。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而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的举办,正是对十九大会议精神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此次论坛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做有道德的人”为主题,邀请了郭继承、张朋、张川、王宝林等四位在传统文化学习和践行方面成就斐然的著名专家和知名人士,从中华经典、家风家训、孝道、养生等不同内容切入,开展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与传统美德教育。论坛还通过网络进行全程直播,力争使中华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中国政法大学思政研究所教授郭继承作为论坛首位主讲专家,以“中华经典与党员干部修为提升”为主题,从《论语》、《易经》、《中庸》等中华经典著作的解读和赏析中,提炼出党员干部修为提升的智慧和方法。整场讲座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既有对中华经典理论思想深入浅出的解读,又有对当下社会热点的深刻分析;既为党员干部修为提升、超越自我开出了良方,更为地方文化建设、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方向。掷地有声的话语、发人深省的观点,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文明是城市之魂,道德是立身之本。近年来,龙湾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以“德暖龙湾”为主抓手,积极探索公民道德建设新方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开展各类公民道德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举办年来,不断创新形式、深化主题,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龙湾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一张“金名片”。截至目前,论坛共邀请了40多位全国道德模范、孝贤人物、传统文化践行典范授课,受益人群超过35万人次,有力推动了全区公民道德素质不断提升、道德新风尚不断涌现。目前,全区被评为“最美龙湾人”、道德模范、市级以上好人达170余人次,涌现出张红军、王进者、王爱月等“中国好人”,打造了状元亭、潘罗敏好人工作室等慈善地标。(龙湾新闻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