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革除丧葬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时间:2018-11-23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丧葬礼俗改革是丧葬习俗领域的一场革命,事关社会稳定与和谐。推行改革有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有利于减轻人民群众的负担。合国情、顺民意,利国利民,是促进人与自然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大好事。可以说,推进丧葬礼俗改革是对几千年封建丧葬观念的挑战,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更是社会进步和明的标志。温州市推行丧葬礼俗改革以来,相关改革内容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对于此项改革,坊间评价其为“简”了花费, “好”了风气,“富”了文明”。

做为党员干部,要树立新风,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开展丧葬礼俗整治,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更是一项重要任务,要身体力行地支持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宣传移风易俗,革除丧葬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要自觉抵制丧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丧葬陋习,大力宣传丧葬礼俗改革的有关政策,做好家属亲友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树立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节俭办丧的良好社会风尚。

争当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告别陋习,崇尚文明,是我们的愿望,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自觉摒弃不良陋习, 杜绝封建迷信,及时劝阻周边不良治丧行为,积极参加各种文娱活动,不断丰富业余生活,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状态,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龙湾区文明办永中街道 吴晓静)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