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龙湾“民星联盟”组建“文化轻骑兵” 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时间:2018-11-28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近日,龙湾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了“民星联盟”这一独特的文化团体,汇聚80多支“民星团”组成了“文化轻骑兵”,通过“联盟走亲”的形式,广泛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2013年以来,龙湾区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致力于打造“自办自管”的文化团体、“自编自演”的品牌节目、“自娱自乐”的展示平台,经过五年的辛勤耕耘,孕育出“民星秀”品牌,近百支队伍通过民星秀舞台脱颖而出,并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茁壮成长。从“送文化”到“种文化”再到“自文化”,“民星秀”让最普通的基层群众成为文化礼堂的主角,街坊四邻中的“民星”,增强居民主人翁地位和社区归属感、荣誉感。“民星”们也充分发挥了的引领带头作用,从节目编排、排练、到展示都由居民全程参与、完美演绎了“社区搭台、居民唱戏”的居民自治精神文化大戏,使社区的精神文化活动走向常态化,在社区营造和谐、文明、友爱的氛围。

“民星联盟”的成立,社区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也由此积极改进创新。“民星联盟”打破区域壁垒,把散落在全区各街道的“民星团”汇聚成城市“文化轻骑兵”,让优质的群文资源在全区乃至全市范围内流动起来,促使社区群众文化生活内容不断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方法日臻完善,领域逐步拓展,群众参与热情越来越高,社会影响越来越大,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区的团结与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龙湾新闻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