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弘扬传统文化 争做健康状元娃 龙湾区状元一小乡村学校少年宫团体校操《千扇共舞》获好评
时间:2018-11-29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练习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今天的表演很是鼓舞人心,真想再表演一次!……”11月27日,龙湾区状元一小乡村学校少年宫五百多名孩子参加了龙湾区第28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的展演。

孩子们展演的节目《千扇共舞》,以功夫扇为道具,将太极元素与红扇的翩翩挥舞有机结合,厚重轻灵,飘逸潇洒,配上中国传统蒙学《千字文》的音乐韵律,燃起了孩子们激情的种子,让状元娃体会到快乐,诗意的魅力。伴随着中国鼓的阵阵号召,状元娃们铿锵有力的呐喊声在龙湾中学操场的上空久久荡漾,精彩的演出引得了在场所有嘉宾的阵阵掌声。

龙湾区状元一小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人介绍,学校将大课间活动作为校本课程来实施,已坚持了15年,全体师生们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对大课间活动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探索与创新。此次展演的《千扇共舞》是学校在2017年改版的第五套团体校操,通过比赛激励、展演提升,以舞辅德,以舞健体,以舞启智,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并以此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突破口,弘扬传统文化,鼓励学生争做健康“状元娃”。(龙湾区文明办 龙湾区状元一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