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温州龙湾区实施“铸魂聚力”工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时间:2018-12-1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龙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和灵魂工程,贯穿文明创建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做好融入文章、强化文章、引领文章,践行文章”,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落细落小落实。

一是让立体化宣传融入日常生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融入传统文化中把核心价值观建设与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惠民利民工程同步推进,在社区、主干道、电子显示屏、大型广告牌等设置或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 字,更新、投放宣传牌等10000余块(处),使之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景观小品3组,新建黄石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在永中、蒲州、海滨等街道完成2400平方米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手绘墙体制作。

二是用优秀文化强化价值自信。成功举办第七届公民道德公益论坛,近4000人次干部、群众聆听了四场感人至深的精彩讲座,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选聘38名文化底蕴深厚的志愿者组成弘德讲师团,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六进”系列活动60余场,开办弘德国学班2期,弘德夏令营1期。以“一会”(传统文化促进会)、“一坛”(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公益论坛)、“一队”(弘德义工服务队)、“一基金”(弘德基金)为依托,凝聚民间力量,成功探索出一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滋养的“龙湾路径”。

三是以好家风家训弘扬社会风尚。扎实推进“诚信书巢”、家训家风等建设,举行2018年度“好家风”家庭评比活动,表彰46户“好家风”家庭。结合“民星秀”开展首届好家风褒奖礼活动,使之成为文化礼堂又一新礼俗。完成永昌堡王氏家风家训馆二期提升工程,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成为全市首批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在宁村建成百家姓百家训宣传墙、家风一条街建设,编印《百家姓百家训》书籍,《龙湾好家风从“馆内”走向“户外”》得到中新网等主流媒体点赞报道。与区妇联联合成立“最美家庭”好家风巡讲团,深入村居开展巡讲20余场。

四是以文明素养推动共同践行。“我们的节日”为重点,在全区开展春节民俗、清明习俗体验等传统节庆活动,成功承办温州市“寄情端阳·传承文明”主题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举办“8.8”诚信日、“9.20”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发布诚信红黑榜。举办2018“雅林之秋”世界旅游日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乡村旅游培训班、涉旅企业旅游安全工作培训班,规范行业文明行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进社区活动,倡导“文明旅游”。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节俭养德”“文明交通  全民共创”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倡导社会文明风尚。

                     (温州市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