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让文明随书香流转 龙湾区全力推进诚信书巢建设
时间:2018-12-1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自龙湾区全面启动“诚信书巢”建设以来,龙湾区瑶溪街道通过“广建书巢、共捐图书、合力管理”三招,抓实“诚信书巢”建设,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瑶溪”建设,不仅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更广阔的阅读天地,也让文明随着书香流转起来。

一是广建书巢。在瑶溪社区、瑶溪村、王朝大酒店、龙东老人房等地建成首批22处“诚信书巢”,摆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读本及文学、历史、家风故事等书籍,供群众免费借阅。

二是共捐图书。通过“开学第一课”等形式,在辖区学校开展“图书漂流,诚信书巢”捐书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分享图书的快乐。在社区、文化礼堂开展“以旧书换礼”活动。在丰富“诚信书巢”书籍种类和数目的同时,扩大知名度,也让群众感受图书交换的乐趣和意义,吸引更多市民踊跃加入到“筑巢者”的行列中。

三是合力管理。瑶溪街道与属地单位大力合作共同做好“诚信书巢”管理,在小区物业公司、社区社工组织、文化礼堂管理人员中招聘了一批“护巢人”,对各“书巢”进行巡逻检查,定期对“书巢”进行修补维护,确保每个书巢完好,至少有10本书籍供领取。召开“护巢人”座谈会,交流书巢管理心得。(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