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以好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
时间:2018-03-12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连着民风、政风,家风正,民风纯,政风清。注重发挥良好家风的熏陶、教育、感染作用,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合格党员要求融入家庭建设,主动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

通过书写春联的形式,弘扬社会正能量,让传统文化走进群众中,把新春的喜庆送给群众。如“诚信做人家庭和美,廉洁奉公守好家门”“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不要以贪图享受为好,不要以腐败奢靡为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才能心安理得、踏实从容,平安健康就是我们家庭最大的幸福”等廉洁家训。

倡导“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洁家庭文化,教育引导家庭成员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树立正确价值观,带领好家庭成员共同经营好家庭,履行好职责,服务好社会。发放廉政公开信,开展“树廉洁家风、建最美家庭”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鼓励家属们当好“廉内助”,把清廉的家风树起来,把家庭建设成“廉洁港湾”。

开展党员干部通过工作微信群晒全家团圆照片、展家风家训寄语、吃忆苦思甜饭等,晒出自己的家训家规,引导党员干部珍惜家庭幸福,珍惜工作岗位,廉洁从政,做到家风正、政风端,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认识到家风、家训的重要性,促进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带头遵纪守法,共同筑牢反腐的家庭防线。

“家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家庭做起,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树立清廉家风,真正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龙湾区瑶溪街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