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二月二龙抬头”龙湾各地芥菜飘香
时间:2018-03-19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3月18日,正值农历“二月二龙抬头”,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在温州民间素有吃芥菜饭的习俗。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居民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龙湾区多地开展送芥菜饭的活动。

芥菜飘香,情暖夕阳

为了让老人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3月18日,龙腾社区志愿者在三郎桥老人周转房开展“芥菜飘香,情暖夕阳”活动。蒸饭、洗芥菜、切菜以及整理其它佐料,志愿者们在有条不紊地忙碌之后,将一碗碗香气四溢的芥菜饭送到周转房的老人手里。此次活动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一碗芥菜饭,传递一份爱

3月18日,永中街道坦头村龙康文化礼堂组织志愿者开展“二月二”送芥菜饭活动,免费为居民群众送上份精心烹制的芥菜饭。此外,志愿者们将烧好的芥菜饭打包送到空巢老人、残疾人士、困难户等弱势群体的家中。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将爱心活动结合传统美食,融入民俗文化,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吃芥菜,剃龙头,体验传统技艺

3月18日,蒲州街道天鹅湖文化礼堂开展了“二月二”特色民俗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送上热气腾腾的芥菜饭,并为辖区老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还开展了体验传统“扎染”技艺、制作“叶脉书签”、认识鲁班锁工艺等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此次活动参与人数共计200余人,送出作品100多样,为居民理发20次。

二月二芥菜情,状元亭里心意暖

温州民间素有 “吃了芥菜饭不生疥疮”的说法。3月18日,状元亭向附近居民免费赠送芥菜饭,传播民俗,弘扬爱心义举。志愿者们用糯米、芥菜、酱油肉等材料为当地居民烹制出绿油油香喷喷的芥菜饭。暖暖的芥菜饭,传递着淳朴的乡土气息,也弘扬了传统民俗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