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雷锋”代表——龙湾首个村级慈善组织7年坚持公益
时间:2018-03-06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日前,龙湾海滨街道蟾钟村寿三慈善爱心社举行迎新春捐赠仪式。会上,龙湾海滨街道蟾钟村近百名村民热情奉献浓浓爱心,上台捐款,爱心款达30万。其中包括102岁老人丧事简办爱心款,小朋友的数千元压岁钱,以及多位企业家数万公益款。

据悉,龙湾海滨街道蟾钟村寿三慈善爱心社创立于2011年。2014年1月25日,正式挂牌。这是龙湾区首家经民政部门批准的村级慈善组织,也是我市起步较早、资金较多、效果较佳、反响良好的民间自发的村级慈善组织。该慈善组织成立7年来,筹集善款近255万元,先后发放慈善资金近83.6万元,受惠人员500余人次。

近年来,蟾钟寿三慈善爱心社充分利用我市民政改革城市试点的先机,结合村级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推广的时势,加大宣传力度,融合“红色细胞工程”,积极探索公益组织发展新路子,在创新救助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打响品牌,为“六城九市”创建添砖加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