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开设生态小课堂 加强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
时间:2018-04-13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对野生动植物资源重要性的认识,近日,龙湾永兴街道大塘文化礼堂开设了“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小课堂活动,呼吁未成年人积极关爱和自觉保护野生动植物,努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社会环境。

活动中,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雷锋班“筑梦队”的志愿者老师用图文并茂的ppt向孩子们进行展示。通过生态环境的破坏,动物数量以及栖息地减少和稀有动物灭绝,唤醒孩子内心柔软的一面,向他们灌输保护动物的观念,树立正确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孩子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地听着志愿者老师讲解。随后的互动环节,孩子们跃的举手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越来越受重视,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参加各项生态保护科普宣传活动,了解到许多野生动植物的知识,增强了热爱大自然、喜爱野生动物、爱护生态环境的情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生态道德的种子,使他们从小懂得生态保护的重要性,树立起正确的生态价值观和道德观。(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