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模拟法庭”让未成年人零距离学法
时间:2018-04-16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提高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能力,在未成年人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近日,龙湾区学生实践学校 “模拟法庭”邀请到区律师普法宣讲团到校开展法治讲座活动。

课堂上,来自区律师普法宣讲团校园普法宣讲队成员们以案释法,通过带领学生观看法治小视频、案例启示和定义罪名等环节分析了盗窃案、抢劫案、敲诈勒索案等三种案例,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自我约束、明辨是非的能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模拟法庭更是让学生身临其境,学生们穿上制服,“审判长”及“审判员”步入“庭”,“原告”和“被告”依次入坐,“公诉人”陈述案情、呈上证物,“书记员”认真记录……通过模拟案件审理,切身体验到法庭的严肃和法律的威严。

据悉,区学生实践学校模拟法庭是继开学第一课、班会、毕业典礼等普法课堂后的又一创新载体,至今,累计开展讲座5场,丰富了学生法治实践内容,深化公益校园普法,深受老师和学生喜爱。(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