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反恐防暴演练走进龙湾幼儿园
时间:2018-04-18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了提高师幼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提高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4月16日,龙湾区十五幼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下午三点,3名假扮的“歹徒”翻墙闯入幼儿园,门卫迅速拉响警报。听到警报后,各班教师迅速按防恐防暴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来到最近的教室躲避。全体人员迅速关紧教室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幼儿们在教师的指挥下,有的躲在桌底下,有的躲在卫生间隔板后面,还有的躲进了睡房。教师们们则拿起拖把、扫把守在门口,观察“歹徒”的动向。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不到2分钟,全园幼儿迅速疏散至安全地点。随后,幼儿园应急小队紧急行动,手持棍棒、钢叉等器械,将“歹徒”围住,与“歹徒”交涉、周旋,设法牵制“歹徒”,竭力保护幼儿安全。在“歹徒”想要趁机逃跑时,小队人员合力迅速将“歹徒”制服。演练顺利结束后,法制副校长叶警官对幼儿进行了防恐防暴安全教育。

通过此次防恐防暴演练,不仅幼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初步掌握了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也让教职工们提高了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