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品味诗词之美,传承中华文化——龙湾区开展“我爱记诗词”活动
时间:2018-04-19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未成年人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味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4月17日,龙湾区外国语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了“我爱记诗词”活动,五年级段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以竞赛形式进行,采用积分制,以班级为单位,每班遴选五名优秀学生代表参赛,设置了古诗词背诵、必答题、飞花令等三个环节。活动现场,各班参赛代表们自信满满,跃跃欲试,场下观众兴奋不已。选手们抽选背诵古诗词,他们有的倒背如流,有的一时紧张,背不出来,台下观众也揪着心为台上背诵的选手鼓掌加油。最精彩要数第三关“飞花令”了,主持人的“令”一出,各代表队争相举手回答,现场一片欢腾。台上选手尽显风采,充分展示自己的文学素养,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弘扬了中华古诗词文化,使未成年人通过亲身参与充分领略古诗词文化的魅力,培养了阅读兴趣,激发了未成年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提高了未成年人的人文修养、积淀了文化知识。(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