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区开展防性侵知识讲座 撑起学生安全成长保护伞
时间:2018-04-19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这里有两幅漫画,请两位同学上来指一下,你认为哪些部位是身体的隐私部位……”4月17日,龙湾区海滨一小开展了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防性侵教育讲座,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张洁梅为学生们讲述防范性侵的小知识,并发放“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手册。学校全体五年级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以问题“我们的好朋友应该是什么样的”为引,带领学生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分辨和防范性侵害,知晓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如果遭遇性侵该做什么等。讲座中设置了问答、游戏、情景模拟等互动环节,学生发言互动踊跃,认真做好记录,现场气氛热烈。在认识自己的身体环节,张洁梅教会学生区分身体接触时传递的消息是友好的或是危险的,让学生懂得防范侵害。

此次讲座使学生们懂得在成长的过程中如何爱护自己,树立了远离性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接下来全区各学校将陆续开展女童保护课程,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安全幸福的蓝天。(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