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湾区召开第一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分析反馈会
时间:2018-04-19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4月18日下午,龙湾区召开第一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分析反馈会,针对第一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围绕推进文明创建长效管理,分析整改龙湾区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彬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项华琛主持会议,区公安分局、区综合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项华琛通报了各街道第一季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对龙湾区第一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作了详尽的点评,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林彬对龙湾区第一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中的亮点和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我区距城市文明指数测评标准还存在较大的差距,薄弱环节较为明显。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正视测评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抓住关键,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针对市容环境整治、城市公共秩序整治、社会文化环境整治、提高市民素质、公益广告宣传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力争各项标准在第二季度测评中拿高分,达到最好水平。

陈林彬强调,做好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一方面要完善和强化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机制。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测评要求认真进行自查自评,切实发挥网格队伍、基层站所“四个平台”在文明创建中的作用,把任务细化到社区、村居、个人,切实做到创建全覆盖,工作无死角,管理无漏洞。另一方面要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和方法。把文明指数的各项测评指标转化为常态的工作目标,把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常态管理的措施,把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方法转变为常态管理办法,让迎检不再是突击应付,而是日常工作的日积月累,努力实现我区文明创建工作争先进位。(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