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春泥计划”迎来开班热 文化礼堂成未成年人第二课堂
时间:2018-04-20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了激发未成年人广泛的兴趣和爱好,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龙湾区充分利用各个文化礼堂资源,开展各类“春泥计划”公益课堂,不断丰富未成年人的课余生活,受到了未成年人的广泛追捧。

轻泥手工制作公益课堂开班

为了锻炼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4月16日,龙湾区龙腾文化礼堂开展了“亲子捏捏捏·创意无极限”轻泥手工制作公益课堂。

活动现场,老师现场演示、解说超轻泥土的特性和配色原理,以及制作轻泥工具的使用方法。有趣的制作流程和五颜六色的轻泥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展开丰富的想象力,用灵巧的双手,运用揉、捏、搓、压等技巧,精心搭配颜色。不一会儿美妙、生动的轻泥相框就呈现在眼前了,一件件作品描绘着孩子们的美好世界和对爸爸妈妈的爱。

布谷鸟国画公益培训上线

4月17日晚,蒲州街道天鹅湖文化礼堂迎来了布谷鸟国画公益培训班。

小学员们装备整齐,三五成群地陆续来到教室。刚开始,邵辉老师用亲和的方式和学员们相互认识,包括各位的名字、年龄和国画基础;用幽默诙谐的方式介绍了国画的工具包括:毛笔、宣纸、笔洗和颜料等相关知识。老师还用春秋战国时期的故事激发了学生的极大兴趣,课堂里不时地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此次培训课程丰富了社区小学员们的课余生活,使他们对中国文学艺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操。

“我爱我家”亲子阅读班开班

4月14日,宁城文化礼堂 “我爱我家”亲子阅读班,热闹开班。活动将阅读与走秀结合,融入亲子互动概念,趣味多多。

“时间到!”老师温柔的声线响起,宣告亲子阅读告一段落,一场别具特色的“亲子创意服装秀”马上开始。家长们心灵手巧,利用环保材料与小朋友共同设计制作了丰富炫酷的服装。小朋友们穿上与家长共同制作的服装随着音乐的步伐摆出了自信优美的造型,整个活动洋溢着活泼、童趣、耳目一新的气息。

(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