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龙湾区召开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5-0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5月3日下午,龙湾区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座谈会在区行政管理中心14楼1号会议室召开。区文明办、区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及各街道分管领导,两代表一委员、村两委、老人协会及市民监督团等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项华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民政局副局长王靖海对丧葬礼俗整治工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经过多年文明城市创建,城区人居环境、精神面貌、文化生活得到不断改善。但与此同时,我区还存在风俗习惯跟不上社会进步、风气风尚跟不上群众愿望的现象,特别是农村办丧期间铺张浪费、扰民现象引起群众强烈反感。与会人员结合龙湾的实际,对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展开了积极讨论,并建言献策,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移风易俗工作提出了独特见解和可操作性的思路举措。

开展丧葬礼俗整治工作是提高群众素质、净化社会风气、树立城市新风的一项重要举措。据悉,龙湾区将在近期进一步完善丧葬礼俗整治工作方案,集中部署开展丧葬礼俗整治,让文明新风在乡村落地生根。(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