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弘扬“五四”精神 龙湾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18-05-07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彰显时代精神和青春价值,正值“五四”青年节,龙湾区志愿者们纷纷出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治水剿劣 共建美丽家园

5月4日上午,龙湾区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组织开展治水剿劣志愿宣传活动,助力“五水共治”。

志愿者们走进小区,向正在广场上、公园里休闲娱乐的居民们分发倡议书小册子,宣传有关五水共治的知识,倡导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和配合污水治理工作。同时鼓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好习惯。让治水剿劣行动家喻户晓,为守护美丽家园而共同努力。

大罗山环保志愿行动  倡导绿色生活

来自瑶溪街道机关、农村、企业的20余名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分成多组分工合作开始沿线登山环保活动。志愿者们呢冒着烈日沿路捡拾饮料瓶、塑料袋、果皮、纸屑等垃圾,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据悉累计徒步10公里,发放100余份平安倡议书和瑶溪旅游宣传册,捡拾垃圾10余袋,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垃圾清理 美化环境

区七幼的教师们携带劳动工具来到小区公园,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对公园路面、墙边的垃圾和杂草进行仔细清理。他们有的用手把花坛里的废纸、塑料袋等垃圾捡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有的用扫帚认真清扫路面,有的合力移除砖块瓦片等建筑垃圾。虽然天气炎热,劳动过后汗流浃背,但看着被整理后洁净的马路和公园,大家心里洋溢着一丝丝成就感,享受着劳动带来的乐趣。(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