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非遗热 小传承人尽显风采
时间:2018-06-13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6月7日下午,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龙湾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演活动在龙湾万达广场成功举办,龙湾永兴一小的小传承人们参加现场展示,尽显风采。

活动中,孩子们展示了拼字龙灯、原创课本剧、温州南拳等精彩表演。拼字龙灯作为我国省级非遗项目,其因能拼凑出字形而独树一帜。永兴一小为传承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特成立了非遗拼字龙校队。伴随着音乐,小舞龙队斗志昂扬地登场了,踏着音乐的节奏,学生们在舞台上灵巧地奔跑舞动,利用龙头、龙尾以及龙身可以分离的独特之处,拼出了“天下太平”这四个大字。表达了学生们对生活在太平盛世的幸福和愉悦。原创课本剧《苏菲的杰作》将剧本中的形象、情节演绎得淋漓尽致,博得全场阵阵掌声。同时,南拳精英们压轴惊艳登场,带来了精彩的南拳表演。鼓声震天,舞台上“嘿”、“哈”声此起彼伏,南拳小子们英姿飒爽,出拳刚劲,马步扎实,颇有武者风范。

近年来,龙湾区把非遗进校园活动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部分,为这些非遗项目配对合适的中小学,搭建官方传承基地,包括开设非遗社团、请传承人亲自教授……在龙湾校园,一股“非遗热”正逐渐兴起,非遗传承渐渐融入到未成年人的生活中。(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