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未成年人经典诵读迎端午多彩活动庆佳节
时间:2018-06-1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6月12日,龙湾区蒲江社区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契机,将中华经典诵读融入节日氛围。

诵读会上,来自蒲州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穿着统一汉服,在宣讲员的带领下追忆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感受屈原的人格魅力。随后大家一起诵读了《魂兮归来》把伟大诗人的爱国主义热情挥洒得淋漓尽致。课本剧表演《曹冲称象》也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诵读过后,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包粽子、编蛋网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受端午节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

本次的经典诵读会,是龙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龙湾区积极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积极创新传统节日的形式和载体,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开展诵读经典、节日民俗、文化娱乐,文艺演出等活动,使广大未成年人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对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推动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使传统节日在的实践中焕发新的生命力。(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