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区启动“红船精神—初心与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6-15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6月12日下午,龙湾区“红船精神—初心与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龙湾区实验中学举行,龙湾区实验中学230多名师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各街道相关负责人,五老宣讲团全体全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市关工委青少年教育讲师团团长、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林可夫到会作主题教育首场报告。同时,区五老宣传团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学生代表宣读了弘扬红船精神倡议书。林可夫团长通过“红船上的故事”,讲述了“红船”和“红船精神”的由来,青少年如何践行“红船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与会人员和全体师生深受鼓舞,会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据悉,2010年以来,龙湾区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把培育青少年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少年成长的各个环节。依靠“五老”宣讲团的主要力量和充分发挥退休教师的作用,利用赵尔春烈士纪念馆、永昌堡等教育基地、课堂、志愿者队伍等阵地和组织,在青少年中开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携手共筑中国梦”、“争做最美龙湾人——与善同行”、“两史三爱”、“老少共筑中国梦”、“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并结合建党95周年、抗战胜利70周年、建军90周年开展专题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增强青少年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党和政府的信任。(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