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学雷锋精神 扬文明新风 龙湾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18-06-25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近日,龙湾各地广泛动员组织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等开展交通劝导文明宣传等活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深入发展,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思想道德素质,树立文明新风气。

“光盘行动”志愿者倡导餐桌文明

为加快建立节约型社会,倡导文明消费新风,6月20日,天鹅湖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宣传。

临近中午,各家餐馆内已人头攒动、门庭若市,志愿者们分成3组,深入50余家餐饮店进行宣传。通过分发文明用餐倡议书以及张贴宣传标语等委婉的方式来敦促居民养成适量用餐,拒绝浪费的良好用餐习惯。志愿者还与餐饮店工作人员沟通,要加强服务人员的文明意识,在用餐时要善意地提醒顾客理性消费、适量点餐,提供吃不了可打包等服务。

交通劝导 引领文明出行新风尚

为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创建水平,6月20日,蒲州街道蒲江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在上江路等车流量较大的重要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大拇指”交通劝导牌,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人走斑马线;辅助需要帮助的人安全通过斑马线;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不乱穿马路和跨越隔离栏等。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劝导员的作用,引导广大居民能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禁毒宣传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6月14日下午,为切实宣传毒品危害,状元街道开展了毒品知识进家庭宣传活动,组织禁毒志愿者对状元桥村居民户及出租房挨家挨户的进行宣传,同时向他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发放了各类禁毒宣传资料及宣传品。

此次活动走访居民住宅及出租房30来户,发放宣传资料200份。使更多的居民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并号召他们一起积极投身到禁毒工作当中去。(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