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区第六届少先队队长学校举行“你好,新时代”主题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8-08-1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龙湾区第六届少先队队长学校举行“你好,新时代”主题夏令营活动

8月10日,龙湾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文广新局和区少工委联合举办了“传统文化我弘扬,阅读伴我共成长”第六届少先队队长学校“你好,新时代”主题夏令营活动,队长学校4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区教育局王学朝副局长为龙湾区图书馆“龙湾区少先队实践活动基地”授牌。主办方负责人为少先队员们颁发了红领巾“传统文化”奖章。开营仪式结束后,由陶建通老师带领营员们开始了传统文化手工体验课程--时光印记活字印刷。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把本次夏令营的主题用活字印刷的方式印在了折扇的扇面上,小营员们对活字印刷精巧的制作工序和传统文化作品的美观赞叹不已。随后,营员们参观了“回望东方”潘罗敏个人抒情画展,开展了阅读沙龙、图书“集字”等活动。大家都纷纷表示,要把所感所想、所得所获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带领更多的“红领巾”弘扬传统文化。

据悉,龙湾区队长学校已连续举办六届,通过不断整合各类资源,活用巧用少先队活动基地品牌,倡导用最新颖、最实用有效的方式给学员们带来丰富的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和少先队研学旅行相结合,活动旨在通过文化沙龙、经典观影、非遗体验、志愿服务等系列趣味互动、寓教于乐的夏令营活动,为少先队员们传授最原汁原味的传统艺术,让他们边玩边学,在“第二课堂”中深刻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不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塑造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新风采。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