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将安全教育课搬到体验馆 让“小候鸟”欢度暑期
时间:2018-08-1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更好地关爱服务外来职工子女,进一步引导“小候鸟”们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危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8月6日、8月9日两天,龙湾区状元街道组织浙江剑派鞋业有限公司和浙江乔职服饰有限公司工子女前往状元三小参观安全教育体验馆。

“老师,什么情况要用泡沫灭火器?”“老师,遇到地震,我们该怎么办?”在活动过程中,“小候鸟”们围在安全馆工作人员邵老师的身旁,全神贯注地听讲,逐一提出疑惑。邵老师耐心详细地讲解自然灾害、道路交通及应急救护等知识,并让“小候鸟”们亲身体验了模拟灭火、烟雾逃生、模拟地震平台、心肺复苏术等项目。

同时,状元市监所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日常生活食品安全常识,科普站新颖的360度沉浸式虚拟体验方式引起了孩子们的强烈兴趣,纷纷踊跃参与。活动现场,孩子们化身为“小小检测员”, 在检测人员的指导下,对牙签肉、果冻等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对食品安全常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气氛活跃热烈。

广大未成年人的暑期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暑假期间,龙湾区借助安全体验馆、消防营、社区文化礼堂等场所开展系列安全演练,发放安全宣传资料、举行安全知识讲座等举措,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让新居民子女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暑期。(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