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龙湾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倡导文明办丧
时间:2018-08-02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使居民了解和掌握殡葬政策的内容,近日,龙湾各社区纷纷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在全社区营造厚养薄葬、文明殡葬的浓厚氛围。

蒲江社区:“破除陋习 文明办丧” 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8月2日,龙湾区蒲州街道蒲江社区举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展板及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让社区居民能了解移风易俗势在必行。“我老家在乐清,每次老人过世,家里都大操大办,酒席甚至高达一百多桌,很多家庭光在丧事上就花了好几十万,对家庭来说是一个负担。”一位居民在现场表示,希望子女在他生前好好孝敬他,多来陪陪他,等自己百年后,一切从简,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政策。此次宣传活动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居民们纷纷点赞

瑶溪街道:党员干部共签丧葬礼俗承诺书

近日,瑶溪街道在党员会议上,倡议各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支持丧葬礼俗整治工作。首先由各驻村联系领导对深化丧葬整治工作的政策进行解读。随后各村党员仔细阅读并认真签订了《推行移风易俗改革丧葬礼俗承诺书》。据悉,此次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共签订承诺书960份。

雁湖社区:移风易俗广场宣传活动

近日,蒲州街道宣传办联合雁湖社区在文化礼堂开展以“推行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广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弘扬社会文明 倡导殡葬新风”倡议书,并耐心讲解市民应遵守的“七个严控”、“六个禁止”规定,提倡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反对大操大办、奢侈浪费。居民纷纷表示理解赞同。此次广场宣传活动共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共150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蒲州街道雁湖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播放移风易俗宣传宣语,并组织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