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湾百名小学生共绘50米画卷 献礼国庆
时间:2018-09-26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万里长城、天安门前的华表、身着民族服饰的孩子们……这些中国形象的代表图景被一一生动地在画纸上展现出来。9月25日上午,龙湾区“大好河山•致敬祖国”集体画卷迎国庆主题活动在状元一小乡村学校少年宫操场上举行,百名小学生共同绘制了50米长卷,为国庆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活动现场,铺着两幅25米长的素白长卷。100多位小学生或是坐着,或是趴着,拿着绘画工具,充分运用自己的想象力,用画笔在长卷上绘制一幅幅版面精美、内容丰富的作品,让爱国之情流于心间,让道德之行始于笔下。“画卷中有祖国、有党、有家乡的元素,表达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以及坚定做党的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信念。”少年宫负责人表示,十月还将陆续以唱国歌、国庆摄影比赛等多种方式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组织广大未成年为祖国庆生。

“向国旗敬礼”活动是加强未成年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龙湾区通过网上签名寄语与网下主题教育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党的知识、党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教育和“中国梦”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