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龙湾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协调会
时间:2018-09-28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9月27日上午,龙湾区移风易俗工作协调会在14楼1号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项华琛主持会议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街道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项华琛对《龙湾区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并对下阶段移风易俗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行动方案内容与如何执行好婚丧喜庆适宜的规定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为全面推进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陈林彬强调,一要统一认识,明确要求。在巩固丧葬礼俗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大力推行婚事新办“三项制度”和“三项服务”,对婚丧礼俗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要大刀阔斧进行整治。二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突出宣传引领作用,广泛开展正面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突出“一约五会”自治作用,重点抓好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建设,引导群众自觉执行移风易俗各项规定;突出党员干部风向标作用,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活动的纪律约束。三要落实保障,形成机制。建立全区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移风易俗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街道参与的联动机制。各街道、各单位要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有关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落实,尤其要在人、财、物上予以倾斜,确保工作有抓手、有力度、有成果。进一步严格督考问责,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予以通报和追责。  (龙湾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