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童心永向党·经典我传承 龙湾区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举行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10-1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呈现中华经典魅力,展示龙湾新时代好少年风采,10月12日下午,由龙湾区文明中心、团区委、区关工委办、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和区少工委联合举办的童心永向党·经典我传承”龙湾区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暨“春泥计划”特色品牌成展示活动在区图书馆隆重举行,来自全16支代表队,近280多名少先队员盛装亮相、同场竞技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当天下午的图书馆报告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放眼望去,观众席中坐满了一个个精心打扮的参赛小选手,孩子们或着整齐的校服,或穿统一的裙子,或打扮成古时书生模样,朝气蓬勃灯光暗下,比赛在龙湾区一小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吟诵声中拉开帷幕。随后,龙湾区第二小学、永中一小、永兴一小、上庄小学、海滨二小、蒲州街道雁湖社区等参赛队伍轮番登场诵颂或意气风发,或深情款款,或慷慨激昂……同学们声情并茂和抑扬顿挫的吟诵,精彩的表演配以悠扬的音乐,将《诗韵中华》《唐诗里的中国》《大漠敦煌》《那一颗红心向党等经典诗文演绎得酣畅淋漓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用真情献上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活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不时响起,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专家评委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和其他奖项。


 

 

 

 


近年来,龙湾区积极在全区广大未成年人中扎实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坚持日常诵读与节日诵读相结合,以亲子诵读,诵读分享会、开办国学班等形式持续推进“经典诵读进校园”“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掀起诵读经典的新热潮,使未成年人在经典诵读过程中接受传统美德和优秀传统文化熏陶教育,大力推动推动春泥计划增质提效,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健康发展。

(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