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流动少年宫志愿服务进社区 红领巾喜迎建队70周年
时间:2019-10-1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金秋十月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日子。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近日,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联合温州市少年宫、聚英民工子弟学校开展了“情暖童心之红领巾喜迎建队70周年——流动少年宫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建队日系列活动。

 

首先,由戴子曰同学介绍中国少先队的来历和队徽的含义。带领大家认识了队旗、队徽和红领巾。队旗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队旗寓意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通过看视频让学生初步学会系红领巾的方法和要领,学会规范行队礼。随后全体学生听队歌,从而懂得了加入少年先锋队是一种骄傲,是自豪。

 

接着,由市少年宫的李铨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并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童音在会场飘荡后,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团队互动游戏环节,将此次活动气推向沸点。

 

 

 

 

 

通过此次活动,激励教育了未成年人作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培养了他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的优秀品质,坚定革命信念,集结在少先队的星星火炬旗帜下,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龙湾区文明中心)

 

=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