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湾区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课堂活动
时间:2019-10-16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青春期是每个人生命中的一个必经的阶段,是一个人生理心理发育和健康发展的重要时期。10月12日下午,龙湾区蒲州街道青春健康教育进课堂活动走进温州育英学校,六(4)班全体孩子和科任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计划未来,邀请了省级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徐苗苗老师主讲。

 

活动伊始,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跃跃欲试。在“故事分享”环节,各小组展开激烈的讨论,各代表分享了目标的含义和作用,随之计划未来课堂拉开帷幕。徐老师借助体验式游戏——“花费你的生命”, 让孩子们在参与中对于自己有一个全面、直观、正确的认识,促使其认真思索自己该如何走好漫漫人生路,如何进行合理的人生规划。接着,孩子们拿着自己写好的“我的成功人生规划”小卡片,上台大声读出自己的规划。听着孩子们真诚又朴实的未来,在场的老师心中都涌上了一股暖流。在活动中,徐老师还引导孩子们发表自己的看法, 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知识。

 

整场活动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通过本次活动,唤醒孩子沉寂在心底的理想,激发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及引导他们以正确、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计划未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