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龙湾丰富活动弘扬敬老美德
时间:2019-10-08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龙湾社区广泛开展了关爱老人文艺演出、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慰问送温暖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敬老美德,让老人过上了一个温馨的重阳节。

爱心义诊为老人送健康

重阳节当日上午,蒲州街道雁湖社区联合延生堂举行“九九重阳节 敬老送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体检,现场专家亲诊、指导,免费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心脑血管检测等,以及针对老年人关节、颈椎疼痛免费义诊,赠送止痛膏药等。医护人员一边认真检查、细心询问,一边耐心解答,提供方案,为社区老人送去的不仅是专业周全的医疗服务,更是传递出对老人们的一片浓浓关爱和温暖之心。同时指导叮嘱老人们日常饮食健康、注重规律作息及适当合理锻炼医护人员专业、用心、体贴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点赞好评,纷纷表示这样的义诊活动很有意义,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如此体贴便捷的专业服务。

 文艺汇演为老人送欢乐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7日上午,状元街道联合龙腾社区在龙腾文化礼堂广场上举办“孝满龙腾 情暖重阳”为主题的文艺汇演,为辖区老年人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文艺汇演在三步踩《中国红》中也拉开了序幕婀娜的舞姿欢快的曲调,令台下的老年观众也情不自禁地打着拍子哼唱起来。《幸福生活全靠共产党》《又见三里红》《老年保障托起明天的太阳》《独一无二+绅士》等5个节目轮番上演,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曲艺,一段段沁人心脾的舞蹈,引来台下掌声不断。现场,不仅给老人带来视觉上的欣赏,还给到场的每一位老人准备了一份小礼物。

“今天很开心,文艺表演活动让我们的节日变得有趣多了。”老年朋友们笑着说,这次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幸福。随后,在社区书记带领下,工作人员带着节日慰问品,上门走访社区十多位高领老人,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社区的关怀。

爱心慰问给老人送温暖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九·九重阳节”的节日氛围,“重阳节”到来之际,蒲州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对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困难家庭老人、退休老人等进行了节日慰问,并为老人们发放了节日慰问金等。今年“重阳节”共慰问了 98人,共计发放慰问金 63500元。(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