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源头减量 全程分类 龙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19-11-15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围绕省、市垃圾分类任务、指标,部署推进龙湾区下阶段垃圾分类工作,日前,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情况。今年1-10月,龙湾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资源化利用率100%。3条易腐垃圾直运专线已完成并启动运行,全区完成7条“定时定点”商业街创建、一个有害垃圾临时收集存储点建设,以及17个生活垃圾分类建制村创建。全区村居基本实现四分类垃圾桶全覆盖。

  为补齐短板,加快推动龙湾生活垃圾分类取得实效,下一步,该区将抓牢源头减量,企业改进产品包装和限制过度包装,在生产、流通环节中减少产生垃圾。相关部门继续深化“限塑令”,加强对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快递行业的监督检查,逐步控制、减少塑料袋的销售、使用。抓稳全程分类,在高标准小区、机关单位、企业、公共场所不断实践,探索实行“方便大家分、引导大家分”的机制;相关部门监督物业小区不断丰富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直运路线,各街道积极推广“定时定点”清运模式;引入易腐垃圾先进处置技术,减轻集中处理的压力和长距离运输带来的环境问题;加快完善工业垃圾末端处置,严禁工业垃圾混入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强化法治支撑,以《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的制定、出台为契机,加快把生活垃圾治理纳入法治化的轨道,通过从严执法,倒逼各类责任主体转变观念、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