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龙湾区永兴街道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时间:2019-03-27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文明和谐氛围,龙湾区永兴街道多举措开展创卫迎检、志愿服务、文明窗口、文明宣传等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地执行。

文明广宣传。组织党员干部、辖区志愿者向沿街店面及居民群众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市民文明公约等资料10000余份,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通过LED电子屏,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等,倡导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创卫全清理组建创卫小组,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岗”,做到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并设立三包责任员。保持环境卫生整洁,环卫所、巾帼志愿者全员参与,落实每天一小扫,每周一打扫的清洁卫生制度,加强日常保洁力度,及时对道路、绿地及公共场所进行巡查,做到及时有效清理。建立创卫台账,通过“自查+督察”模式的运行,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和维护长效机制,提升文化品位,优化美好环境。

交通多劝导。吸纳党员干部、五老人员、大学生、未成年人等加入志愿者行列,在街道各主要路口开展“文明斑马线”活动,通过耐心宣传劝导,教育市民自觉做斑马线上的文明人。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方式,向群众宣传文明交通行为,有效的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出行、平安交通文明习惯,形成文明参与交通的新风尚。

窗口见文明,永兴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对照创建指标,立足窗口服务,迅速行动认真开展“创城”工作。强化员工素质,要求中心人员必须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强化营业台席建设,在指定台席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弱势群体提供优先办理服务通道。在台席前放置“讲文明、树新风”宣传台牌,在厅内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提高前台员工“讲文明、树新风”意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大力传播文明风尚,营造文明和谐浓厚氛围。(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