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清明祭英烈 龙湾未成年人追寻红色足迹
时间:2019-03-27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23日,龙湾区状元街道联合龙跃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在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全体未成年人面对党旗,庄严肃立,敬礼。随后,孩子们又走进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在照片、枪械、军服、手稿等有关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的历史文物前,聆听了挺进师的辉煌革命斗争历史,重温了那段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

据悉,龙湾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一处革命遗址遗迹就是一座红色丰碑,这是对未成年人进行“国史”“党史”教育的鲜活教材。该区切实加强教育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全区革命遗址遗迹,作为地方党史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弘扬革命传统,讲好龙湾故事,教育全区广大未成年人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历史、学会感恩。(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