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身边好人进社区 宣讲家风好故事
时间:2019-05-15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弘扬社会正气,宣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510下午龙湾区海滨街道在沙北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好家风宣讲活动,特邀温州好人陈秀琴分享自己的故事。

陈秀琴,是一位朴实的农村妇女。家对于她来说是一份责任、是生活的全部、是温暖的港湾。正因为家的存在,才使得她能在艰苦的日子里一天天的坚持下去。卧病在床20年的婆婆、年老多病的公公、精神残疾的儿子使得这个家庭的性质变得特殊,使得陈秀琴的肩膀负重过多。幸而,她用她的坚强和孝心一直支撑着这个举步维艰的家庭,始终把百善孝为先放在首位,让这个拥有九口之家的大家庭虽生活不易却始终充满温暖。

陈秀琴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用自己的言行生动得诠释了“孝老爱亲”这一好家风,感动了在场听讲的人,赢得了阵阵掌声。

 家风家训是传承优秀文化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海滨街道通过开展好家风宣讲活动,旨在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促进社区居民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把好家风家训带进社区居民家中,使文明新风吹遍社区。

(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