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南拳非遗进校园 小小传人展风彩
时间:2019-05-15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5月14日,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举行了第三届温州南拳·武术操比赛,全校1650余名学生全员参与。

在操场入口,学生正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着进场;在操场上,鼓声雷动,“嘿”、“哈”声震天。比赛按年级段进行,内容包括教育部推广的武术操《旭日东升》和传统温州南拳《双峰拳》此次是学校第三次举办全校南拳比赛,融入地方非遗文化与传统体育项目“温州南拳”,是对各个班级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的大检阅大展示。

据悉,永兴第一小学一直不遗余力地推进“非遗进校园”。2014年起先后与温州市南拳研究会、南拳协会进行全面合作,成立了温州市首个“温州南拳研究训练基地”。这几年来,学校开展了温州南拳评段考核、温州南拳体育大课间、温州南拳小传承人评选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实现了从点(兴趣社团)到线(年级开展)到面(全校推广)的全面普及,涌现出了一批温州南拳小传承人。生参加各级各类传统武术比赛、锦标赛等,超过450人次获奖。(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