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小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 送出爱的陪伴
时间:2019-05-20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爷爷、奶奶今天你们开不开心?”“很开心,谢谢你们为我们带来了欢乐”,近日,龙湾区状元街道联合状元一小师生们组成一支爱心大本营志愿者队伍,组织前往永嘉城北银杏村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

孩子们为老人送上了大米、面包、洗衣粉、纸巾等爱心物质,把自己亲手写的诚挚祝福送给老人,把自己在课外书上看见的笑话、新鲜事说给老人们听,给老人家按摩、表演节目,他们的关爱,博得了老人的阵阵欢笑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带给他们带来了阵阵暖意,这种热闹的气氛驱散了他们的孤独。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监测并记录老人的健康数据指标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

近年来,空巢老人现象日益凸显。为进一步关注空巢老人的生活状况,龙湾区积极组织各辖区未成年人开展敬老志愿行动,深入到敬老院、乡村空巢老人家中看望老人,了解老年人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家中困难,帮助解决空巢老人的需求,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在全社会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未成年人敬老孝老的意识

(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