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婚事新办成风尚!龙湾为新人送上幸福“大礼包”
时间:2019-05-21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龙湾区倡导婚事新办又出新招。

上午9时,八对新人在龙湾区万顺社区共同举行了一场主题为“简约·幸福生活的起点”的集体婚礼仪式,数百名市民见证了他们的幸福时刻。

举办仪式前,这八对新人在婚姻登记中心填写了一份《市民婚事新办登记表》,他们承诺在操办婚宴喜庆事宜中操办婚事宴请单方不超过20桌200人,婚嫁双方合办婚宴不超过40桌400人;婚宴餐标城区每桌不超过3000元,婚宴不使用高档酒;婚事操办提倡相互不随礼、仪式不铺张、订婚不发放红包,非亲人员婚庆礼金(人情红包)收送均不超过300元/人;婚礼车队总数不超过6辆;不以其他形式讲排场、比阔气。

仪式上,主办方为他们颁发了结婚证,献上龙湾书法名家创作的书画卷轴作为纪念品。新人们集体宣读结婚誓词、互赠定情信物,并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提倡婚事新办、简办。龙湾多名摄影家还在龙翔湖公园为新人们免费现场拍摄幸福生活照。仪式简约、隆重而温馨。

       “简约·幸福生活的起点”的集体婚礼仪式

据悉,八对新人来自各行各业,多为90后。“今天的仪式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不仅见证了我们的爱情,还向身边人倡导婚事新办,树立文明新风尚。”90后新人何龙高兴地说,虽然没有硬性规定要求简办婚礼,但他和爱人觉得婚事新办很时尚,家人也很支持。

去年11月起,龙湾区推出婚事新办“三项制度”和“三项服务”后,引导婚事新办、摈弃婚礼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自政策出台后,龙湾区域范围内各大酒店均推出3000元以下婚宴套餐,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各项政策,为婚事新办改革开了好头。

“除党员外,今天的活动其实更多的是向普通的市民朋友发出婚事新办的倡议。”龙湾区文明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为填写《婚事新办登记表》的市民准备免费的婚纱,每季度集中拍摄婚纱照、举办集体婚礼,以及送上书法名家创作的书法作品。



同时,龙湾区将继续做好基础服务工作,以黄石山、河泥荡、钟秀园等公园为依托,建成两家新式公益户外婚礼基地,为群众举办传统中式婚礼、西式婚礼、公园草坪婚礼、集体婚礼等简约婚礼免费提供场地;计划年内各街道建成两家实用、安全的农村家宴中心;挖掘旅游资源,拓展旅行结婚等项目;与婚庆、酒店等合作,提供新式、简约、温馨的婚庆礼仪服务。

此次集体婚礼仪式活动由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办,龙湾区委宣传部、区文明指导中心、区民政局、区文联、永中街道联合承办。

(龙湾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