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用榜样的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
时间:2019-05-23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近年来,龙湾区海滨街道广泛开展“好人”线索推荐、评选活动,推选了大量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身边好人”。作为最贴近群众生活的道德模范典型,“身边好人”是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最有影响力、最有说服力的鲜活教材。海滨街道不断深入挖掘好人事迹,宣传好人故事,营造学习好人的氛围,通过多种形式传播好人精神,引领文明新风,传递榜样力量。

表彰身边好人  点赞社会正能量

海滨街道多次举办“身边好人”、“民间道德奖”、“好家风家庭”等颁奖表彰仪式,用身边人教身边人,感染身边人,让“身边好人”正能量成为群众的精神财富。表彰活动一方面旨在扩大好人的影响力,引导群众学习好人精神,发现更多身边的真善美,另一方面也是对好人的一种支持,鼓励他们保持初衷,继续用自己的光和热点亮向善之心。

 

分享好人故事  感受榜样力量

每一个好人故事,都是一个鲜活的教材。海滨街道多次组织各文化礼堂开展“好人好故事进文化礼堂”活动,先后邀请了“最美治水人”郑国隆、“龙湾道德模范”叶时钦、“温州好人”许冬妹、“温州好人”陈秀琴等“身边好人”为群众们带来他们的好人故事。宣讲人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故事,真实地展示平凡人的能量,抽象的价值观得到了生动的展现。虽然每一位好人带来的故事不尽相同,但是他们通过故事传达的精神都是一致的,让聆听者深受感染和鼓舞。

 

广泛设立好人榜  引领社会风尚

为营造崇尚“好人”,向道德模范学习的良好氛围,街道在各文化礼堂设立了“好人榜”,让好人精神可见可学,引导群众向善而从,引领社会新风尚。宣传栏中好人故事感人肺腑,在不知不觉中提高广大群众的道德修养,成为了礼堂内的一个文化亮点,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