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市文明中心主任徐伟中来龙湾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时间:2019-05-23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5月23日,温州市文明中心主任徐伟中一行龙湾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龙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中心主任项华琛详细汇报了当前区文明中心机构改革情况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今年以来,我区着力“攻难点、补弱点、创亮点”,全力抢开局、抓全局、促新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尤其是文明城市创建好人选树移风易俗、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等方面亮点纷呈。我区出台“双向考绩”“双月测评”“每周督查”等三项工作制度,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城市文明创建成果得到了有效巩固;打造好人工作室、好人微心愿接力、好人关爱帮扶等好人选树“三部曲”,激发好人新动能,构建了向上向善的文明环境;推行殡葬“零跑”制度、提供婚丧免费服务,打造平价婚庆平台等三项改革举措,倡导文明新风,全力推进移风易俗落地生根;致力家风家训基地建设、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建设,培育特色活动品牌,开创了思想道德建设新格局。

徐伟中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龙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龙湾区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开展得深入扎实,成效明显他强调,2019年是温州市力争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连冠”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龙湾作为温州主城区之一, 全区上下必须树立“责无旁贷”的大局意识与担当意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一要抓重点,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列好责任清单,强势推进,全力以赴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二要抓基础,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全面推进,确保每个点位各项指标达到要求;三要讲方法,激活文明细胞,全域推进,线上线下合力宣传,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文明中心室务成员、综合处处长卢晓伟,城市处副处长吴正军分别就年度考绩、《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城市精细化管理、公益广告等重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龙湾区文明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